耕种乐

2011年10月28日星期五

这次真的是苦瓜了








几个月前摆了一个乌龙,错把黄瓜当苦瓜。这次也是在英阴差阳错下,种下了这苦瓜。在它还没长出来之前,心里就一直很想看看苦瓜藤到底长什么样,心里念了一段好长的时间。一天在后院的花盆里发现了它的踪迹,可是那也是在回老家前的几天,这次也抱着生就生;死就死的心态回乡去。

一个半月后,当再次回到山城时发现它已经长得一坨在地上,并没有如我的期许长到窗户去(之前看到报道,日本人把苦瓜藤当遮阳帘)。惟有把它拗到正轨去,也被折断了不少藤。日子一天天的过去,只看到花踪,不见瓜影,黄花长了一树,没半粒瓜。心想该不会象老妈家那棵刚被我辣手铲除掉的那颗一样吧!


经过几个星期的‘照料’下,终于看到第一条小瓜了。可是在我欢喜没几天,却又发现它得了枯叶病,上网查了才发现原来我怕它渴死,浇了太多水。。。现在惟有听天由命了,因为两天后我又要回老家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