耕种乐

2011年9月30日星期五

生在天堂的人,不知地狱苦



30.9.2011 的晚餐时间我忽然想起这两本绘本。。。。


今天的我负责小侄儿、女的晚餐。在妈妈之前煮的炖肉里加了一些菇类和蛋,以及一个紫菜汤。心想,应该也很美味了吧。哪里知道,小侄女竟然一面吃一面流眼泪,难道那么的难吃吗?我个人倒觉得那菇的味道绝美,也不明白那么甜美的食材得不到青睐。


看了之后我不仅无名火顿烧,这孩子之前已经有过类似的情况,不喜欢吃的(菜类)就假装作呕。今天我可不会放过她,立刻把他们两个叫到电脑前,开了一组之前在网上看到的照片给他们看。

图中的小孩骨瘦如材,还有一张图片里的孩子身上还绕着上百的苍蝇。之后我不断的提问他们这照片中的孩子怎么啦,同时也不放过任何一个可以给他们明白世间上还有很多向他们一样年龄的孩子活在水深火热的环境中,不是他们的父母不愿意给与他们更好的环境,只是环境不容许他们得到任何的资源来过比较理想的生活。


小侄女看了之后,眼泪不断的流。孩子,我不是要责备你,我只想给你们知道,人世间还有很多苦、难,每天都在不断的上演,如果我们不懂得感恩、惜福、珍惜资源,我们未来的日子将会面对更多的挑战。能源以及食物将会在未来变得是很珍贵的东西,到时候你拥有金钱也未必可以买到资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