耕种乐

2011年3月6日星期日

多心的我

我很喜欢做手工,在中学时期一次机缘巧合之下,开始了我与手工的不解之缘。心情不好时,做做手工,慢慢欣赏自己所做的成品,顿时心情就亮了。

我喜欢的手工很多元化,纸、布、泥都是我的最爱。话说,在我一年级的时候,老师要我们把冰淇淋棒组合成一个像框,记忆中那是我的第一个美劳。当然,那一次的成品是美丽的(臭美)。

中学时,再一次的假期里,心狠狠地把自己储蓄的一百二十大银拿去上了一个纸粘土课程。从此以后,我对手工的爱好只有增加从没有减少过。喜欢手工带给我的满足感以及成就感。

而且,我有一个奇怪的偏好,当我迷上一种手工时,会疯狂的创作,可以一种手工有上百个成品。
这就是我疯狂的成果。我为之着迷,空闲时一一拿出来细细欣赏,看着每个娃娃脸上不一样的表情,顿时心花怒放。创作这回事,是很难再有相同的,可能可以相似但就不可能一样了。就如这一张卡,这一世人没可能再做出一样的第二张了。而且,这个创作也是间隔了几年才完成的。话说,有一段时间,觉得用铁丝做出来的东西应该很特别,偏偏在完成了蝴蝶的形状后,脑袋就卡了。这张东西就躺在箱子里几年,一次的无意间再次发现它的时候,刚好在疯着卷纸。觉得两者之间应该可以结合,最后,成就了这张卡。

一年前,又开始迷上了袜娃,享受着制作时的意外惊喜。连身边的的朋友也为他们着迷。


延伸了袜娃的精髓,最近刚巧收到了一大包的布料,所以就有了最近的布娃娃创作。这次,我又再次的疯狂了。我的目标是100个娃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